中和圓通社 -- 圓通社,扶輪社,圓通社,扶輪社,圓通社,扶輪社,圓通社,扶輪社,圓通社,扶輪社,圓通社,扶輪社,
正在加載......

首頁

員登入

國際扶輪3481地區  
X
 
社員帳號 :
社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加入社員
本社資訊

2016-03-19 扶輪心岳明情學田米社區聯合服務計劃   
 
時間:105 年3 月19 日(六)上午10:00
地點:蘇澳岳明國小、港邊社區
岳明國小實施「學田米」課程教學已邁入第六年,目的就是要來推動「食育」教育,拉回我們對土地的疏離感,讓孩子在受教育的過程中,能親近土地、關心環境,透過勞動、耕種與人際互動,拉近人與土地、人與人之間相互合作、關懷的心。

歡迎社友寶眷踴躍報名一起來體驗 

 
學田米行動策略
1. 結合宜蘭南區扶輪社、板橋西區扶輪社、中和圓通扶輪社、中和及安扶輪社等四個扶輪兄弟社,以契作方式共同認購2 分多地所產之「岳明有機學田米」,且無論收穫之好壞。認購之經費,作為學校耕種過程所需之各項成本、六年級畢業班圓夢挑戰計畫,扶助弱勢兒童安心就學,以及充實學校設備之經費。
   
2. 契作收購之稻米,除一部份贈予社員參與稻作體驗紀念外,其餘皆捐贈弱勢社福團體,讓他們也有機會吃到健康無毒的有機米。
   
3. 辦理插秧、收割等稻作體驗活動,提供社員家眷親子體驗有機稻作的過程,學習友善耕種、低碳健康的綠生活。
   
4. 結合無尾港水鳥保護區、大無尾港生態社區、岳明國小永續校園、武荖坑環境學習中心、蘇澳地區水域暨海洋教育資源來辦理稻作體驗,深入認識具有地區特色的自然生態與文化智慧。
 
感謝P Derek 伉儷、PE Russ 及寶眷、Tony 伉儷及克御 、Daniel 伉儷及瑄萱、金世兒、友社RYE學生一起出席3/21 學田米插秧活動,這次錯過插秧活動的社友寶眷,期待7月份學田米慶收割時全家一起來體驗。
列印

  例會時間:每週四中午12:00
  例會地點:樽鼎宴會館(235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311號)
  社  址:235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114巷23號1樓
  電  話:(02)8245-2065        傳  真:(02)2222-3200
    E-mail  :yuanton@msn.com